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食在运城
【河津】伏伯牛肉
来源: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表时间:2020-04-22 17:23


  

伏伯牛肉1.jpg

在河津,说到牛肉,人们往往会想到伏伯牛肉。
  伏伯牛肉因出自赵家庄乡伏伯村而得名。在伏伯村,加工牛肉的共有两家,毋虎民家和毋升才家,他们两家加工的牛肉也就是我们说的伏伯牛肉。
  毋虎民家和毋升才家卖牛肉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薪火传承,毋虎民家现在是父子齐上阵;毋升才因父亲年迈,和毋增才兄弟两人子承父业。在三十多年的反复实践中,他们逐渐摸索出了各自独特的加工方法,牛肉要煮多软,用什么火候,煮多长时间,放什么佐料,都经过千百次的尝试。逐渐地,他们掌握了恰到好处的火候,并经过自然煮熟,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使加工的牛肉鲜嫩可口。近几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开始从单纯追求风味到渴求自然健康,伏伯牛肉以其肉质鲜嫩,色泽自然,咸淡适中的独特口味而享誉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