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公示>双公示内容
运环罚〔2019〕23号
发表时间:2019-07-09 09:55

行政处罚决定书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007159390898

地  址:山西省闻喜县东镇

法定代表人:夏佳铨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及采纳情况

2019年4月16日,我局监控中心对你公司监控平台数据进行审核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100兆燃气电厂排放口2019年3月22日6时-16时二氧化硫累计超标10小时,超标值为63.95-83.89mg/m3,超标倍数为0.83-1.40倍;2019年4月10日5时-24时二氧化硫累计超标19小时,超标值为53.41-81.45mg/m3,超标倍数为0.53-1.33倍(排放标准限值为35 mg/m3)。有2019年4月19日调查询问笔录、《废气排放连续监测小时平均值日报表》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规定。我局于2019年6月21日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运环罚告[2019]23号)》直接送达给你单位,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权。你单位逾期未进行了陈述、申辩和听证,我局也未收到你单位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有关书面材料。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九条第(二)项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二)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

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玖拾叁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帐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河东支行  户名:待报解行政罚款收入 帐号:0511034211200530094  (注:转账时在转账表格中用途一栏注明,环保罚款)  

2、责令你公司100兆燃气电厂排放口立即达标排放;在接到此决定书五日内向我局报送改正情况书面资料。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山西省环境保护厅或者向运城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9年628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