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4 09:30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7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切实抓好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关键性的改革;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解决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动摇地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加强源头打击,严厉打击“制、贩、种、运”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切断毒品输入渠道。要依法依规抓好典型案件处理,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广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侵蚀,彻底禁绝毒品危害,努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和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精心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专项规划,扎实开展技能培训、持证就业,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拓展生态扶贫,抓好教育脱贫,做好兜底保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全力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逐户进行政策宣传,确保贫困群众一户不漏、一个不少。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抢占先机、换道领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培育壮大运城未来的战略产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践行领袖嘱托、蹚出转型新路的优秀答卷。要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资源,围绕“136”兴医工程工作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性医疗中心;进一步优化“1331工程”布局,支持高校建设特色专业和学科,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各项工程,全力做好河东优秀传统文化和文物的保护、挖掘、弘扬、利用工作。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文化部门的支持,全面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运城文化软实力、城市美誉度、对外影响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