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加快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 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4 09:22

座谈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推动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7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赴郑州拜会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就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黄河水资源利用、河道整治工程、涉河项目建设、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等对接座谈。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参加。

  丁小强在汇报中首先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长期以来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水利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一批高质量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扎实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探索治理保护新机制,全方位推进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让黄河成为生态良好、造福河东人民的幸福河。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抓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长效保护机制,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谐共生,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运城力量。恳请黄河水利委员会对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黄河水资源利用、河道整治工程、涉河项目建设、沿黄百万亩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基地等工作给予更大支持。

  岳中明对运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城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认识深、行动快、起步高、举措实,在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上体现了运城担当。黄河水利委员会大力支持运城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监督、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指导。运城要始终把保护黄河摆在重要位置,依法合规、节约集约利用好黄河水资源,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我市就加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修复和保护、治理机制创新、黄河文化传承利用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