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组织开展业务试讲大练兵
发表时间:2020-07-13 10:27

  为进一步提升试点培训授课效果,检验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前期学习成果,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备战工作,7月10日上午,运城市人普办组织授课人员开展普查业务试讲。市局人口和社会科、数管中心、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试讲课程主要包括业务培训试讲和业务交流探讨。数管中心杨蓉、人口和社会科郭舒欣、石倩芸、冯田婧分别从“普查区划分与标绘系统作”、“普查员入户技巧”、“普查摸底工作”、“普查表填报”等重点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试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讲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讨论,并提出改进完善课件及授课内容的意见。

  试讲解释后,市人普办综合业务组组长、市局人口和社会科科长肖湛伟安排了市级试点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并与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市局数管中心主任薛张伟讨论了试点时数据处理、普查员信息录入等问题。

  下一步,市人普办将根据此次试讲的情况,总结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授课方式及内容,确保授课质量。目前,市级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力确保试点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