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我市公安工作上半年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3 09:30

  7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市级公安机关公安工作考评视频调度会议。在上半年工作考评中,我市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扎实,表现优异,综合成绩位列全省第二。

  扫黑除恶方面,今年年初以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村霸”2个、“市霸”1个,破获刑事案件1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1名,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05亿元。此项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实现了“两降两升”目标。全市上半年共立案395起、经济损失153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3%、22%;破案75起、抓获291人,同比分别上升178%、1220%。上半年,公安机关成功劝阻电信诈骗31000次,止付资金2.15亿元,冻结资金2.16亿元。同时,开展了对公账户、电话卡专项治理,清理出1398个存疑对公账户、1239张存疑手机卡,联合各类媒体开展电诈防范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交通安全方面,强力推进“一灯一带”建设,上半年安装信号灯1178个、减速带1318条,提前一年半时间完成国、省道全覆盖建设任务;着力破解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薄弱难题,认真落实“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并把交通安全宣传、交管业务办理、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处置等6项职能下放到全市56个农村派出所,为农村派出所和交警中队配发了180辆新能源巡逻警车;狠抓交通安全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完成了619智能卡口233处300个点位的建设任务。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在全市国、省道沿线589个村庄设立了宣传栏,确定了1178名宣传员,在所有乡镇建成了警保合作劝导站,并开展了交警、治安、禁毒、巡警“四警联动”,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上半年,全市一般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24.6%、18.3%、23.4%、25.3%。(记者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