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夏县青年张晓杰 言传身教授技术 以老带新创门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3 09:17

  7月12日,夏县县城北的一块空地上机声轰鸣。只见一字排开的3辆挖掘机前,一位瘦高个子青年一边给在场的人讲解挖掘机的构造原理,一边教他们如何进行挖掘操作。这位青年就是夏县瑶峰镇张家坪村村民张晓杰。

  今年26岁的张晓杰,2011年从学校毕业后就远离家乡,在青岛学会了驾驶挖掘机技术。从此,他奔波于高速公路修建工程、房地产项目工地,一干就是9个年头,月工资也由起初的3000元提增到一万多元。

  今年疫情期间,张晓杰了解到同村许多在外打工青年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干一些重体力活挣工钱。还有几个青年虽然学过开挖掘机,但因技术不熟练等原因,一直无事可做。于是,他购买了3辆挖掘机,用于向外租赁和承揽工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尽快帮助无业青年提高技能,创造就业门路。“我在运城做批发小零食生意,但也想学习开挖掘机,多一门技术就多一条门路。”张家坪村民张小旦说。(张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