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万荣紧盯民生诉求开展巡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3 09:11

  “油桃市场的客商,收购我们的油桃时价格不公开、不透明,他们随意压价……”“客商收购油桃本应该按我们约定的3%—5%提取损耗,可有时候竟高达15%……”近日,在万荣县荣河镇周王村的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群众积极向县委第三巡察组反映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在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巡察组立即派专人与相关桃农深入了解情况,并向周王村党支部下发《立行立改建议书》,要求限期整改。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周王村党支部积极走访了解、制定制度规定、定期检查监督,公布实施了《周王村果品交易市场管理制度》,对油桃市场的交易环境进行了规范,形成了村民监督委员会与党员群众代表常态化的监督机制,有效保障了客商与桃农的利益,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村居延伸巡察开展以来,万荣县始终坚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组采取座谈、走访、蹲点等形式,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发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能立马解决的问题,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自6月中旬县委第九轮村居延伸巡察开展以来,已下发《立行立改建议书》6份,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方面问题8个。(畅超鹏 武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