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7 09:10

  7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以党组(扩大)会形式,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同志对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并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这是新时代指引山西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向全省人民发出的新的进军号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就贯彻会议精神,李晋学同志指出,要把“牢记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作为我们的座右铭,时刻铭记在心,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抓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是进一步传达学习,领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让大家深刻理解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求变促转型,不能等经验、等现成,要深入研究交通运输市场变化规律,深入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微观政策,以交通强国战略为纲,用新发展理念,想问题、谋事情、干工作。三是进一步谋划项目,助推发展。围绕交通运输工作,做好选题。在公路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干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路网服务保障能力;在城市客运上,强力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推进网约出租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发展;在道路运输上,着力推进旅游客运、班线客运转型升级改革,探索实施定制客运、网络预约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服务,巩固建制村通客车成果,扎实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四是进一步改进作风,一线推动。要注重下基层、到一线,搞调查、摸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改进提升,现场推动。让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让转型发展措施落到实处,为交通运输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交通人的贡献。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重点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目的意义、重要地位、主要内容、普法宣传等方面,结合物业管理、婚姻、继承、合同、高空抛物等相关具体事例,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此次学习,为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