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国在运城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7-03 17:56

  7月2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国、省审计厅经责处处长何茜在市审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重点汇报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市审计局疫情防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内部审计以及审计整改等工作。

  李建国对市审计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城市审计局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审计厅的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克服困难,工作积极有序地开展,取得良好实效。

  

  (图为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国同志讲话)

  在观看《利剑出鞘护民生》“一卡通”审计专题纪录片后,李建国详细询问了“一卡通”审计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卡通”审计体现了运城市审计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此次审计组织全市审计力量,大兵团作战,认真落实了“两统筹”和“四精”的工作要求,项目亮点多,成效实,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了惠农资金和政策到位见效,推动了惠农资金的规范管理。

  

  (图为座谈会现场观看《利剑出鞘护民生》专题片)

  在听取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开展情况汇报时,李建国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切实发挥党委的引领作用,要提升审计理念,转变审计角度。审计人员要正确理解两办规定的精神实质,要有跨界思维,既要有审计的思维方式,也要有组织部门管理干部的思维方式,要关注领导干部是否按照当地的特点和经济规律去办事,关注领导干部是否真正将上级的安排部署和精神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审计效能。

  

  (图为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同志发言)

  王继宏同志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审计局将把李建国副厅长的要求贯彻落实在审计工作中,认真探索、积极创新,履职尽责,争取在审计工作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