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举办山洪灾害防治知识宣传下乡镇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1 15:08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涝重于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有效防御山洪灾害,减轻灾害损失,扩大山洪灾害防治知识覆盖面,6月28日,县水利局利用乡镇传统集市,在庙前镇、南大里乡分别举办山洪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流动宣传车、移动广播、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使过往群众对山洪灾害的基本知识、防灾减灾的措施、转移避险的方法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他们防灾避险的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基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活动共计发放《山洪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册》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80余人次,组织现场群众听取防灾知识讲解8场次。

这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对于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推动我县今年的安全度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