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0-06-30 10:3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遏制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发生,6月2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网吧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网吧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网吧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网吧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网吧行业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净化了网吧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