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老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6-30 09:00

  20年来,运城由传统农业地区步入城市化、工业化、现代化的发展快车道。河津作为运城的工业大市,20年来的发展变化从一个侧面展现了运城撤地设市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获得“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杰出贡献人物”称号的阳光集团董事长薛靛民说:“乘着20年运城撤地设市的东风,集团一步步走上了‘焦化并举、以化为主’的转型之路。20年来,集团员工总数、利税总额、产业规模均实现了10倍的递增,累计为社会贡献超150亿元。下一步,集团将以‘绿色发展、实业报国’为己任,紧紧围绕‘建设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煤化工企业’的战略目标,乘势而为,砥砺奋进,争当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典范。”

  杨三廷是河津市住建局局长。他说,20年里,河津一条条道路纵横贯通,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文体公园、莲池公园等相继建成投用,河津城市气息更浓。该市城区街道黄村村民侯俊刚说,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来,河津同运城各地一样,发展势头也很迅猛,龙门景区、黄河大梯子崖景区、西窑沟民俗村等,不仅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光顾。就农村而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等,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许建国 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