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举办山洪灾害防御撤避演练
发表时间:2020-06-29 08:51

6月20日,永济市在城东街道干樊村举办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撤避演练。来自城东街道办事处的20名抢险队员和干樊村120余名群众参加了演练。永济市常务副市长王文选、副市长卫军,永济市水利局、永济市应急管理局、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及沿山5个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观摩。

    演练模拟干樊村清水峪塘坝由于连日降雨,出现多处裂缝、漏水险情时,报汛员及时报警,城东街道防汛指挥部立即上报永济市防汛抢险指挥部,启动防汛撤避预案。干樊村防汛指挥长立即通过广播、手摇报警器、锣鼓齐鸣等方式,立即报警,防汛骨干人员立即挨家挨户组织群众按照撤避路线有序撤避。同时,城东街道抢险队、党员先锋队、安全疏导队、医疗救护队、电力通信保障队、安全保护队、后勤保障队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救灾、紧急处置,通过紧张有序的抵御洪水、及时撤离,群众全部撤避到安全地段。保证了群众人身安全和村庄安全。

此次演练把演习当实战,紧张有序、环节紧凑、组织到位、分工明确、撤离及时、保障有力,有效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和战斗员的应变处置能力,使抢险人员熟练抢撤避技能,增强了群众对洪水的警戒性和逃生意识,为防御山洪灾害、确保防汛安全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作用。

来源:永济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