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0-06-24 16:0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灭火救援水平,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发现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6月24日上午,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企业实际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火灾初期的处置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并现场指导了快速着灭火战斗服、水带的连接、空气呼吸器和防烟面具佩戴等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一一指导大家进行实地操作,让微型消防站人员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消防器材、设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叮嘱微型消防站队员,要经常检查器材装备,使消防器材时刻保持完好状态,确保突发情况下完整好用。

通过此次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业务技能,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实现火灾的“打早、打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夯实了重点单位“防火墙”。
撰稿:赵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