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筑牢安全“生命线”
发表时间:2020-06-22 15:47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供水事故,避免和减少供水事故发生,并在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缩小由事故造成的停水范围,保证市民正常用水。6月18日,运城弘益水务有限公司举办2020年管道抢修演习活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及运城弘益水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分为管网组、客服组、生产技术组、物供组及安全组五个组进行演练。演练主要内容为空港某街道DN200管网出现漏水,公司管网部等相关部门按流程进行作业。演练开始前,经开区建设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就此次演练发表讲话。

随后由总指挥下达演习开始命令后,各单位开始按步骤进行演习。

这是弘益供水接到用户漏水举报电话后,立即通知管网部进行漏水确认的演练过程。接到举报电话后管网部安排抢修队人员30分钟内达到现场进行确认漏损原因并立即进行关闭区域控制阀止水;同时通知生产部进行出厂水量调整,要求客服中心对停水区域、停水时间发布通知,生产技术部携带工具到达现场进行围挡防护,开挖并进行抢修,抢修完成后化验室现场对水质进行化验,达到标准后通知管网部开启阀门通水。

弘益供水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发生或可能发生影响正常供水的事故时,本着“自救为主、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分别处理”的原则,实施有效快捷的抢险抢修和处置,尽快恢复正常供水状态,以确保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城市供水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有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和能力,让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成为生活习惯,为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