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期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发表时间:2020-06-24 15:34

雨情就是命令。近日,夏县“连续降雨,部分河流水位上涨”的现状时刻牵动着水利人的心。为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6月17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跃忠带领党组成员张少华及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河长办相关人员冒雨对县域主要河道、水库工程运行及值班情况进行巡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姚暹渠朱吕段、下留段,涑水河大里段、水头段查看了河道堤防运行情况,对跃进水库、崔家河水库值班情况及大坝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强调,今年夏县气候总体偏差,极端性短时强降雨很有可能发生,防御任务十分艰巨。各水库、河务站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立足“防”,做好“测”,及时“报”,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二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面把握今年的气象形势,注重气象雨情预报预测,力争“早、准、快”,为防汛抢险提供决策信息。三要高度关注水库、河道风险,确保安全。推动水库“三个责任人”、河道管理人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督促乡村两级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领,制定转移避险预案。四要强化战时意识。时刻保持以临战姿态应对汛期,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电话畅通,遇较大降雨要加大巡河、巡库力度,及时处理上报汛情,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