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丁小强到万荣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6-22 09:11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万荣县调研“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他强调,务必举全市之力,高效率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如期进行、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梁清燕、廉广锋等参加。

丁小强、储祥好在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储祥好先后来到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后土祠和万荣县委党校等处,实地查看丰收节的主会场、分会场和乡村发展国际论坛的举办场所建设进度及配套环境整治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丁小强、储祥好在后土祠分会场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上,丁小强、储祥好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相关县市和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丁小强强调,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各项筹备工作,要本着突出主题、简朴隆重、安全高效、力求完美的原则。通过举办简朴热烈、内涵丰富的庆丰收活动,多形态、立体式展现运城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样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让全社会共享农民庆丰收、迎小康的快乐。要实现最美运城、最好接待、最优状态、最佳呈现的目标。注重文明素养,强化形象意识,充分展示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干部群众的创业激情、推动发展的生机活力;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接待工作,细致周到做好和与会省市的衔接,让所有来宾如沐春风。要遵循统分结合、责任明确、对接高效、闭环运作的要求。各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专责专班专人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心同德、密切配合,把各项活动举办好。要抓好策划宣传、安全保障、环境整治、效果提升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策划好开幕式、论坛等活动,全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借势借力讲好运城故事;按照高质量的既定目标,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为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优美的环境;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紧盯疫情防控、交通安保、饮食卫生等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注重做好效果提升工作,真正让运城农耕文明深入人心,让更多人愿来运城、喜欢运城、留恋运城,让四海来宾共享共赏运城美味美景。

推进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储祥好要求,要细化优化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全面造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场馆设施建设,统筹考虑举办场馆后续利用,做到既保进度又保质量。要坚持政府主导,通过商业化运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活动。要设计好丰收节的LOGO,创作脍炙人口的节歌,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