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运用“抖音”火爆“春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10 09:34

     连日来,绛县人社局创新载体,活跃形式,运用“抖音”新媒体短视频开展“春雨行动”宣传,引导人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家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宣传性、影响力强的抖音也越来越成为网民的“聚集地”。绛县人社局与时俱进,将“春雨行动”中的政策、典型和工作动态,截取其中有吸引力、影响力的一个场景、一个画面,经过精心制作,利用抖音生动展现出来,广泛传播“春雨”声音,营造“春雨行动”声势。广大网民纷纷“加关”、点赞,火爆异常。

          迄今,已制作了13个“抖音”视频,既有“春雨行动”县上重大活动掠影,又有人社部门走村串户下基层工作的场面;既有已就业者的现场采风,又有刚走出校门大学生的心声流露;既有相关单位求贤若渴的用人呼唤,又有学生家长老牛舔犊般的望子就业衷情。这种“沾上泥土开出花”的“接地气”作品,通过“美丽绛县”、“守望绛县”和朋友圈、老乡群的传播,如一点一点的星火,撞击着人们碎片化的时间,在更多的受众心中潜移默化留痕,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链接,粉丝数量蹭蹭上涨,点赞者风起云涌,转发者络绎不绝,有效推进了“春雨行动”在绛县的落地生根。  

 (张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