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人社局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0-06-02 09:30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按照省人社厅《关于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临猗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促进稳定就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二是明确培训主体责任,按照“谁培训、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培训机构主体责任,要求培训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和线下培训工作方案,建立应急预案。

三是科学组织筹划,以村、镇为单位实行就近培训,严格落实健康登记、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同时要求进入培训场所的人员科学佩戴口罩。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要求培训机构除专业知识外,必须把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必学培训课程,提高学员防范知识和科学防控能力。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培训班次、培训行为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指导,确保我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顺利实施。

截止目前,临猗县就业培训指导中心正在对34名学员进行家政保洁线下培训,创业培训线下培训也在如期举办。

下一步,临猗县人社局将“双线”作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好技能培训对“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作用,让我县更多的劳动者走上一条技能增收、技能致富的道路。

                    (潘峰、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