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省委脱贫攻坚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 “回头看”专题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6-19 09:33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6月18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汇报会召开,听取我市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泽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汇报整改情况。巡视组其他成员,安雅文、张润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泽田代表巡视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运城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常委班子以上率下抓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清单化、项目化、系统化推动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泽田强调,运城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政治高位,强化责任和使命意识,以对省委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借助巡视“回头看”的契机,传导政治压力,做好各项工作;巡视组将加强与运城各级各部门的交流对接,巡准问题,找准原因,定准措施,同频共振,共同交好巡视“回头看”答卷。要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贯穿交总账全过程。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要求上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瞄准短板弱项,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政治担当进行再加压,对举一反三、过细抓整改、全面补短板进行再检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要同向发力,切实做好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这篇文章。围绕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再分析短板弱项,再整合各类资源,再压实方案措施,进一步关注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工作、“三保障”动态托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问题,拿出针对性强的思路和措施,持之以恒、实实在在解决关系脱贫成色、关系长远巩固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做好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这篇大文章,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丁小强表示,运城要以此次专项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举措和脱贫成果。要在压紧压实攻坚责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强化攻坚督战机制,扎实开展“书记遍访”“领导包联”,进一步传导压力、倒逼落实,保持决战态势。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上持续用力,高度重视和加强非贫困县脱贫工作,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严格落实返贫预警和脱贫人口退出动态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成色质量。要在拓宽增收渠道上持续用力,加强技能培训,搞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盘活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积极破解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难题,推动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强化扶贫领域廉洁和作风问题整治。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选派机关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工作,加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承担巡视整改任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