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四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6-18 09:43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四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国内聚集性疫情发生后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农贸海鲜市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监管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陈杰、乔登州、郭尚礼、卫再学、陈竹琴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近期国内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戒状态,坚持长期作战,关口前置、压实责任、快速反应、不落一人,落实落细落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措施,严防各类燃点、爆点。要多点出发,切实阻断疫情输入的各种渠道。中高风险地区来运返运人员必须主动申报,及时快速进行大数据比对,压实农村、社区、酒店、宾馆、企业等单位法人的责任,群防群控,做到重点人员防控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生鲜、海鲜等物品要认真检查、严格消杀,对农贸市场和蔬菜食品批发市场要加强属地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检查和环境检测,做好环境通风、清洁消杀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同时确保稳价保供。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宣传引导的覆盖率和有效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教育群众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范要求和防护措施,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切实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抢抓时间进度、加强统筹协调,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签约和开工力度,落实落细经济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举一反三、堵住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确保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