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运城见面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6-17 10:04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6月15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四巡视组正式进驻我市,并召开专项巡视“回头看”运城见面会,对我市及平陆、垣曲、夏县、闻喜、万荣5个贫困县开展为期15天巡视“回头看”工作。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泽田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高剑伟和巡视组其他成员,安雅文、张润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泽田强调,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对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实现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运城及5个贫困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回头看”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保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精神状态,坚决防止懈怠厌战思想,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以对省委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借助“回头看”的契机,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导政治压力,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各级党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看待“回头看”,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巡视组将与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密切协同,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体现政治站位、政治责任的导向,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按照省委要求,加强与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专项行动工作组的对接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合力。

  丁小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后勤保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准时参加省委巡视组安排的活动,及时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做好“回头看”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带头,紧盯责任,聚焦重点,主动认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要求,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推动整改;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起来,在省委巡视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下,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承担巡视整改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