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水利局三举措坚守防汛抗旱底线
发表时间:2020-06-17 10:55

为落实省、、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新绛县水利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防疫和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守住防汛抗旱不出问题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将严防洪涝灾害作为防汛抗旱的主要任务,突出重点区、重要部位、重点环节,针对性采取各项防范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二是补齐短板,排查隐患。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把防汛抗旱措施落实落细,狠抓水利工程除险加固,扎实做好水库、堤坝、河道等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推进防汛工程建设,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三是细化措施,协同配合。认真做好各项防汛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在汛期必须24小时有人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有雨情汛情险情,要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组织抢险做好相应的工作记录,确保沟通顺畅,不留死角。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和协同配合成效,强化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