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水利局大力加快淤地坝除险加固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0-06-11 16:34

黄河途经芮城县81.58公里,是全省流经区域最长的县份。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是芮城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芮城县水利局把这一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在改善流域生态环境、生态保持、恢复治理等方面,强化项目支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正在建设的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就是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措施落实落细。

芮城县现共有48座淤地坝,自2018年开始对26座进行除险加固,截止目前, 11座骨干坝的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总投资1050万元。15座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总投资1122万元,力争 6月中旬全部完工,为汛期提供拦洪安全保障。

淤地坝作为一种多功能的水保沟道工程措施,具有显著的拦蓄泥沙、滞洪缓洪及防洪保收效益。除险加固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拦洪淤地作用,减少水土流失,增加淤地造田,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和提高其经济效益。

下一步,芮城县水利局将根据全县的沟壑地形地貌,规划新建淤地坝30座,充分保护土地资源,减少泥沙和洪水对下游的危害,用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芮城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