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6-05 15:05

 

 

运城市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董旭光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6月3日,运城市召开全市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董旭光,市能源局局长付刚,市清洁取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分管清洁取暖工作的副县(市、区)长、能源局局长、住建局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健主持。

运城市能源局局长付刚作安排部署

会上,付刚全面总结了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就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是运城作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的收官之年,需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1.4万户,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严格按照备案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县城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供暖,加快落实配套资金,保障能源供应,做好政策宣传和设备选型,全面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董旭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运城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重点区域清洁取暖工程,结合中心城区“禁煤区”划定工作,实施整村推进,确保中心城区和县城建成区清洁取暖全覆盖,实现“禁煤区”散煤清零,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及早谋划实施,各县(市、区)要在满足环保、安全、质量等要求的前提下,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供暖季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造任务;相关市直部门要担负起各项具体任务的牵头职责,指导督促各县(市、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应工作,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要加强过程管理,补齐弱项短板,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奖惩机制,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全市在明年国家四部委的绩效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董旭光强调,清洁取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环保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安排,精准施策,从严从实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清洁取暖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