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政策解读
关于对《建强建优山西运城果业出口平台2020年行动计划》的解读
发表时间:2020-06-01 18:32

  一、制定背景

  运城是全省农业大市、全国果业大市。2017年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运城果业出口平台作为现代农业发展三大省级战略之一高位推动。2020年是实施山西运城果业出口平台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山西运城水果出口平台建设规划》(晋政办发〔2018〕9号)要求,我市制定《建强建优山西运城果业出口平台2020年行动计划》。

  二、主要内容

  包括果品生产体系、检验检疫体系、贸易营销体系三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出口果品基地建设。二是加快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三是培育出口经营主体。四是推进智慧果业发展。五是强化果品产业金融支持。六是强化果品出口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提升市级检验检疫能力水平。八是强化县级综检中心建设。九是提升出口企业与出口认证基地速检能力。十是建设黄河金三角农产品交易中心。十一是建设营销网络体系。十二是强化果品仓储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十三是加大“运城苹果”等区域公用品牌国际宣传力度。十四是完善果品市场信用体系。十五是举办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十六是举办“中国(运城)现代果业论坛”。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

  2020年5月5日

关联文件: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建强建优山西运城果业出口平台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