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致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开信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1 08:33

亲爱的海外侨胞: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驰援湖北和家乡。目前国内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这些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与广大侨胞的积极支持和爱心奉献分不开。祖国人民感念在心,不能忘怀!

然而,连日来随着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祖国人民也时刻关注着海外侨胞的平安健康。关山阻隔、路途遥远,家乡人民十分惦记你们。为了你们的平安健康,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侨胞密切关注我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等官方机构网站,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如有需求,请拨打海外领保热线12308。

二、加强与当地使馆和侨团组织的联系,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变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

三、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如确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手套,与人交流保持1米以上距离,回家后及时消毒。

四、目前,国内多地对入境人员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请计划回国的侨胞对入境口岸的依法防疫管控,以及《健康申明卡》填报、体温检测、消毒检疫、医学观察等措施要求予以充分理解和耐心配合,如实反映旅行史及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主动申领健康码,确保自身和周边人员安全。

五、已回国的侨胞依法接受防疫管控措施,回运后请及时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备。在运期间,如出现体温异常(超过37.2℃)及咳嗽、气促、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或发现与“疫情严重国家、疑似、确诊”三类人员接触情况,请及时通过非直接接触方式报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需要提供咨询时,可拨打运城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家服务热线:2270582。需要提供新冠肺炎相关医疗服务时,可拨打市直医院发热门诊电话:市中心医院—6397170;市第一医院—2355005;市第二医院—6305200,6305120。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不管海外华侨华人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你们强有力的靠山,家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父老乡亲始终与你们深情相守!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期待我们再聚首,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最后,祝愿广大海外侨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运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0年3月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