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春雨润盐湖,创贷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5-26 15:2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抓实人才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盐湖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春雨行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保障政策实施效果

创业担保贷款是政府为解决各类扶持对象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由财政担保基金进行担保,经办银行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发放,并给予全额贴息的政策性贷款。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使各类创业人员受益,5月11日-13日,区人社局与运城农商行在盐湖区政务大厅门口开展为期三天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以“你创业我服务 创业担保贷款来铺路”为主题,期间短信群发运城市民30万次,旨在通过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决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资金不足的问题。

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盐湖区人社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试金石。疫情期间,为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流程,区人社局不断简化程序,规范管理,压缩办理时限,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政策清单及咨询电话,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初审环节一次办。

服务无止境  跟踪服务暖人心

    为帮助创贷借款人顺利贷款,在资格初审通过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后续的审核过程中持续跟进,积极与邮储银行、农商行、财政局等部门对接,了解借款人审核进度。通过多方协调,加快办理进度,助力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解决资金不足问题。截止目前,盐湖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55家,审核通过2家,共计放款1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