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发表时间:2020-05-25 10:46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5月21日上午,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会,辖区21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后,防火参谋申兵宣读了《空港消防救援大队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火灾情况,并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最后,就如何做好“两会”期间各项消防安保工作,大队长赵建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组织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员工“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员工要做到100%持证上岗;四是各单位要积极全面的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使其真正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目标。
此次集中约谈会,全面提升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各单位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了“两会”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投稿:赵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