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 5月15日开始通水运行
发表时间:2020-05-16 09:44

     5月15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开始正式通水运行。通水仪式在二期扩建项目现场举行,经开区建设事业部部长杨军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是运城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通水调试,在正式通水运行后,污水处理规模从原来的日处理能力4万吨增加至8万吨,将极大提高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新区污水处理能力。处理水质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项目通水运行后,将极大改善城市水环境和投资环境,在全市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源于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6亿,设计处理规模达到4万方,建设主体包含生化池、高效沉淀池、V性滤池、配电室、鼓风机房、巴氏计量槽等14个单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