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23 10:02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5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传达中央有关部门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外事工作以及外事战线在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运城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中共运城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统领外事工作,准确把握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瞄准“两个收官”,全方位推进我市对外工作,不断提升外事和涉外工作管理水平,推动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大局,切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切实加强对在运外籍人员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加强外资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服务好涉外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外资项目谋划储备,努力在对外招商引资、促进外资项目落地投产等方面取得新成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往来,抓好果业出口平台建设,加强国际友好城市谋划建设,精心谋划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节和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加快推动运城航空口岸正式开放;提升涉外管理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外事管理宣传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外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我市涉外安全。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外事工作主体责任,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外事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市委外事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外事办、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努力把外事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