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22 09:40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5月20日,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报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明确差距、找准短板、督促整改,警醒全市上下在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紧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润喜、陈杰、乔登州、杜自立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通报2016年以来市委巡察发现的6个方面共性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主持会议。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已经接受过巡察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正在接受和还未接受巡察的单位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市直有关主管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深、做透。要形成合力,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有关职能部门、市委巡察办等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整体联动。要举一反三,对照共性问题,对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党政机构改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要求,全面梳理,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彻底。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要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

  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破”“立”并举,推行分管市领导参加被巡察单位民主生活会等做法,建立完善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制度,严格审核整改报告,开展经常性的制度教育,不断建立健全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制度机制。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公开曝光,使监督问责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丁小强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零”单位创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