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工业、交通>工业
索 引  号 :YC00101-0205-2019-0319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 主 题  词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标       题 :《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来源: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表时间:2019-07-03

一、《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进制造业是制造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融入新一轮工业革命,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

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和《山西省制造业振兴升级专项行动方案》,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要求,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先进制造业打造成运城最大的特色,特制订本行动计划。

二、《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

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充分发挥我市制造业的现有基础优势,将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我市长期坚持的一项战略任务,以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为核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让先进制造业成为运城最大的特色,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工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三、《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结构

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第二部分是产业发展重点;第三部分是重点任务;第四部分市保障措施。

四、《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产业发展路径

加快我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推动煤焦化走深加工、全循环的路子,推动钢铁冶金走高端化、精品化路子,推动铝镁合金走系列化、深加工的路子,推动机械制造走集群化、全配套的路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走品牌化、有特色的路子,推动新材料走绿色清洁低碳的路子,推动信息化产业走大数据、智能化的路子,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走产业化、品牌化的路子。要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五、《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

共有八项主要任务,分别是:抓好重点企业;加强技术改造;聚焦项目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突出两化融合;推进绿色发展;强化人才支撑;扩大招商引资。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