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索 引  号 :012870556/2018-00217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运政办发〔2018〕17号
主题分类 :旅游、服务业 主 题  词 :旅游、服务业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9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工作方案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表时间:2018-03-29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工作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

工  作  方  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重大决策,落实市委、市政府“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引向深入,突出运城春季旅游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旅融合,加快构建运城乃至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升级版。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运城市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系列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为主题,按照“以旅兴农、以农促旅、农旅融合、推动发展”的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展现乡村发展新风貌、全域旅游新内涵、百花运城新形象,打造运城旅游新品牌。

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依托我市农业资源丰富、春天百花盛开的优势,进一步吸引各地游客来运观光,发挥文化旅游资源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农民增收致富,提升运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旅游品质和游客体验,展示大运城发展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内容

在全市范围内,各县(市、区)结合农业发展实际和花期时间,以赏花海、游田园、品农家饭、住农家院、购土特产、农资交易、农技推广、果商签约、文化旅游惠民等形式为主,开展“花开盐湖·美丽乡村游”、永济市第三届薰衣草采摘节、河津市第二届桃花节、临猗县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梨花节、万荣县南景桃花节、稷山县第二届桃花节、新绛县第五届桃花观光交流会、闻喜县第三届山楂花节、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垣曲县美丽乡村赏花节、夏县赏花观光节、平陆县第二十九届桃花艺术节、芮城县圣天湖荷花节等活动。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运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盐湖区人民政府

永济市人民政府            河津市人民政府

临猗县人民政府            万荣县人民政府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新绛县人民政府  

闻喜县人民政府            绛县人民政府

垣曲县人民政府            夏县人民政府

平陆县人民政府            芮城县人民政府                                       

       五、活动安排

(一)各县(市、区)活动。

时间:3月至7月,各县(市、区)根据花期时间自行安排活动时间。

地点:各县(市、区)各设主会场,场地自定。

(二)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启动仪式。

时间:4月2日上午9:00

地点:万荣县汉薛镇南景村桃花源

      盐湖区三路里镇三路里村油菜花园

出席人员:山西省旅发委领导,运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全省各市旅发委主任,运城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运城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周边省、市旅游部门负责人,驻晋、驻运以及周边地市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和自驾游负责人,共计300余人。

六、领导组及职责分工

为做好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五个工作组分别组织实施。

组    长:朱  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王  琳   省旅发委副主任

常务副组长:陈竹琴   副市长

副 组 长:崔元斌   副市长

赵俊泽   省旅发委市场促进处处长

成  员:陈旭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翟俊彦   市政府副秘书长

周  鑫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李尧林   市农委主任

叶新龙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

姚  蔚   市食药监局局长

李苏杰   市旅发委主任

靳国全   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

刘玉栋   运城日报社社长

闫  宏   市电视台台长

郭铜俊   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

李会峰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

鲁  哲   市网信办主任

周国柱   市气象局局长

邸艳海   移动运城分公司总经理

赵立勤   联通运城分公司总经理

韩俊蓉   电信运城分公司总经理

张军六   运城供电公司总经理

李晓辉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

王强锁   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总经理

李  哲   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孙中全   永济市人民政府市长

          赵建喜   河津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  明   临猗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永辉   万荣县人民政府县长

          吴  宣   稷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解  芳   新绛县人民政府县长  

黄亚平   闻喜县人民政府县长         

          薛玉马   绛县人民政府县长

麻军泽   垣曲县人民政府县长            

樊双全   夏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  旸   平陆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建军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翟俊彦、李苏杰担任,副主任由各县(市、区)长担任。

(一)综合协调保障组。

组    长:翟俊彦  市政府副秘书长 17303598018

          李苏杰  市旅发委主任   13503599979

牵头单位:市政府办公厅

成员单位:市旅发委    市卫生计生委    市食药监局

市农委      市果业发展中心 市城投公司

市气象局    移动运城分公司   联通运城分公司

电信运城分公司    运城供电公司

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1.市政府办公厅负责组织协调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及整体活动的指导、督促、协调工作;

2.市旅发委负责邀请、组织协调周边市(县)旅游部门领导、旅行社和自驾游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负责指导各县(市、区)活动的策划、包装和开展;

3.市卫生计生委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的医疗保障工作;

4.市食药监局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5.市农委、市果业发展中心结合各自职责,在活动期间,负责招徕果商、组织果商签约、技术指导、农业推广等工作;

6.移动运城分公司、联通运城分公司、电信运城分公司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的通讯保障工作并在蒲景苑、万荣、盐湖和芮城活动场地配备通讯车辆;

市城投公司负责协调活动启动仪式当天中陈收费站保障活动车队顺利通行;

市气象局负责整个活动期间的气象监测预报,并重点做好活动启动仪式当天的气象监测工作;

 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负责协调活动启动仪式当天运城南高速通行事宜;

运城供电公司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电力保障工作并在蒲景苑、万荣、盐湖和芮城活动场地配备应急发电车;

11.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协调本县(市、区)公安、消防、卫计、农委、果业、食药、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做好当地活动的组织协调保障等工作。

(二)宣传报道组。

组    长:陈旭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15503595777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成员单位:市旅发委  市电视台  运城日报社  市网信办

主要职责:

1.市委宣传部负责整个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2.市旅发委负责组织“百花绽放、春满河东2018‘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文艺进景区”汇报演出,负责广告、媒体宣传及邀请、组织周边地市媒体和驻运媒体、市级媒体等工作;

3.市电视台负责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活动启动仪式的录制、播出等工作;

4.运城日报社负责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活动启动仪式的新闻稿编写、刊登等工作;

5.市网信办负责活动期间的舆情监测工作,做好活动期间运城及周边新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现场活动组。

组    长:王志凯  市旅发委副主任 18635932333

          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

牵头单位:市旅发委

成员单位:市旅发委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1.市旅发委负责各活动现场督促指导工作,负责确定观摩线路并做好组织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参观途径线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2.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本县(市、区)活动现场的组织实施、氛围营造及线路沿途的环境整治工作。

(四)后勤接待组。

组    长:安联平  市旅发委副主任  13934390978

成员单位:市旅发委

主要职责:负责活动启动仪式期间各级领导、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人员的住宿、餐饮、用车等接待工作;负责活动启动仪式中的服务和讲解工作。

(五)安全保卫组。

组    长:周  鑫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18935088888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成员单位:市公安消防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1.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的消防安全工作;

2.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活动启动仪式的交通秩序工作;

3.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协调本县(市、区)公安部门各负其责,做好当地活动的交通秩序和消防安全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涉及范围广、举办规格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结合实际,汲取往年经验,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抓好落实。活动要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朴实,少花钱、多办事,杜绝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在节俭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切实为农民谋福利、谋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二要主题鲜明。所有活动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项惠民活动要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和农村发展,出点子、谋路子,切实提升游客和农民的满意度,提升我市乃至山西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品牌力。

三要强化宣传。统一“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宣传口号,对各县(市、区)活动整体包装宣传,坚持“小活动、大宣传”原则,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与互联网等手段,在周边省市开展宣传促销工作。

四要安全有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理念贯穿于活动始终,对各个活动场地人员流动进出口,特别是人员聚集地的防火设施、用电安全等重点环节及早排查,消除隐患,所有活动及演出必须完善预案,周密部署,有序开展,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