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劳动、人事
索 引  号 :012870556/2015-00111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运政办函〔2015〕55号
主题分类 :人事工作 主 题  词 :人事工作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运城市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运城市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6-29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人事考试工作的组织协调,优化我市人事考试环境,推进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山西省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晋政办函〔2015〕52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运城市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针对全国、全省及我市统一组织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及社会影响大的大型资格类考试项目,统筹协调相关考务组织工作,综合整治人事考试环境,快速处理人事考试突发事件,共同维护人事考试安全平稳与公平公正。
  二、成员单位及职责任务
  联席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国家保密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单位组成。市政府分管人社工作的副市长为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成员,市人社局为牵头单位。各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任务如下:
  (一)市委组织部:与市人社局共同研究制定有关人事考试工作中的重大政策;共同召集人事考试工作联系会议;负责公务员录用、遴选及有关干部竞争性考试的监督、指导工作。
  (二)市委宣传部:指导新闻媒体加强对人事考试工作的正面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协调各新闻媒体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宣传工作。
  (三)市经信委:协助做好人事考试期间各考点的电力保障,督促各考点单位安全用电,对突发性停电进行应急抢修。
  (四)市教育局:协助做好学校考点的协调沟通工作,督促考点学校对考务人员及监考老师进行教育培训,对违反人事考试纪律的考点学校工作人员,配合有关单位按照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市公安局:协助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等重要环节的安全保卫,对发生的试题试卷失泄事件及时立案侦破;依法查处非法“助考”、销售作弊器材、非法兜售人事考试试题及答案、窃取倒卖应试人员信息及欺诈误导考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协助维护考试当天考点学校考场秩序稳定、考点周边交通通畅及应急消防安全,会同市人社、无线电管理部门查处无线通讯作弊、网络作弊、团伙作弊、伪造身份证等违法违纪行为;定期监督检查人事考试网站运行情况,查处侵害人事考试公共权益的非法网站,清除虚假宣传、恶意炒作等有害涉考信息。
  (六)市财政局:负责监督人事考试费用的收缴,保障人事考试工作经费合理支出。
  (七)市人社局:牵头召开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协调研究人事考试工作中的重大政策,承办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具体日常工作;制定完善全市人事考试工作规章制度,具体负责全市人事考试的组织实施,协调处理人事考试过程中发生的应急事件。
  (八)市环保局:对考试期间考点周围的噪声污染源进行监督检查和综合整治。
  (九)市卫生计生委:研究制定人事考试期间各类疫情的防范措施;安排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做好各考点的卫生防疫工作;指导人事考试机构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市国家保密局:监督指导人事考试机构的安全保密工作;监督检查考试命题、试卷印制、运送、保管等环节安全保密措施及设施建设的落实,检查验收保密设施建设是否达标;对严重违规和泄密事件进行查处。
  (十一)市无线电管理局:协助做好考试期间重要考试、重点考点周围无线电监测;对疑似作弊的无线电信号予以测向、定位或采取技术阻断措施;对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的依法进行查处。
  三、成员名单
  总召集人:常建忠 市委常委、副市长
  召 集 人:袁卫廷 市政府副秘书长
  任爱梅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张登庆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
  成 员:段利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卢天狮 市经信委副主任
  杨立德 市教育局副局长
  赵海民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张国伟 市财政局副局长
  刘建中 市人社局副局长
  李宝珠 市环保局调研员
  范建国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张志铭 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
  杜彩云 市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
  薛 琴 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主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负责承办日常具体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建中(兼)。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6月25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