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索 引  号 :012870556/2018-00211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运政办发〔2018〕51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其他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运城市代表团工作方案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运城市代表团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表时间:2018-09-1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运城市代表团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

运城代表团工作方案

 

为扩大国际能源开放合作,推进我市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按照“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定位,进一步打造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能源博览会)交流合作平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关于“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以“一区五带”产业规划为总布局,以“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为推动力,以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为新契机,紧紧围绕“三大基地”、“七大产业”、“七张牌”,积极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新平台,为把山西建成国内外能源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易市场、国内外知名的能源新技术和新成果消费市场作出运城新贡献。

二、主要原则

(一)突出绿色、未来、可持续。

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及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强化能源博览会面向绿色、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重点展示国内外能源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聚焦新兴能源,展示能源转型升级新动力。

(二)突出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

强化能源科技创新,全面展示能源生产、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提升能源产业发展水平,促进能源产业结构升级。强化节能减排,集中展示能源产业节能减排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优秀成果,有效推动节能减排领域新思想、新概念、新方法的交流与融合。

(三)突出电子化和轻型化。

建立能源博览会电子化、轻型化运营与展示机制体系。减少传统能源及其重型采选设备的展示,强化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如何的展览展示。通过声光电,利用图片、展板、视频、实物、模型等形式对能源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进行展览展示。

(四)突出能源技术交易功能。

培育并强化能源博览会技术交易市场的功能。积极邀请国内外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参与能源技术成果对接与交易。

三、主题

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

四、时间、地点

时间:9月16日-18日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五、主要活动

(一)能源博览会巡馆及开馆仪式。

1.巡馆

时间:9月16日9:15-9:45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2.开馆仪式

时间:9月16日10:00-12:00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能源博览会开馆仪式与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合并举行。

(二)能源新技术与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

1.省属重点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

时间:9月16日15:00-17:00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2.民营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

时间:9月17日10:00-12:00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3.能源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

时间:9月17日15:00-17:00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三)山西省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9月18日10:00-11:00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四)兄弟省(区、市)政府、国内外重要企业专题推介活动。

六、自办活动

(一)参观综改区。

时间:9月17日9:00

地点:综改示范区

(二)运城籍优秀人士和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9月17日15:00

地点:太原黄河京都大酒店

七、客商邀请

(一)重点参展企业。

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中央直属企业、省属重点企业、知名民营企业等参展企业。

(二)行业协会。

国内外重要商协会及其负责人、嘉宾。

(三)科研院所。

国家能源产业领域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其嘉宾和知名专家、学者。

(四)专业客商。

能源上市公司企业高管及专业技术人员,国内外能源企业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商协会的专业人士等。

八、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运城市代表团(以下简称市代表团)。市代表团下设秘书处,具体承办各项筹备工作。

(一)市代表团。

团    长:刘志宏  市委书记

          朱  鹏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 团 长:卫再学  副市长

成    员: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

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

政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

文化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旅发委、市安监局、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招商办。

(二)市代表团秘书处。

秘 书 长:卫再学(兼)

副秘书长:袁卫廷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志民  市商务局局长

          潘俊武  市科技局局长

受市代表团委托,负责组织2018能源博览会运城市代表团总体工作。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对我市在能源博览会的展览、招商招展等工作提出要求;负责展览总体设计和组织实施;负责筹备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并进行协调指导;完成市代表团交办的各项任务。

市代表团秘书处下设综合协调组、招商展务组、宣传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直各有关单位参加。

组  长:李志民(兼)

副组长:贠晨昱  市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办副主任

负责制定《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运城代表团工作方案》;负责审定各工作组工作方案;负责市代表团工作经费的预决算及支出;负责协调能源博览会筹备工作;负责对各工作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检查、督导;负责与有关单位联系;负责证件领取及发放;负责统筹协调主要活动等有关事宜;负责牵头组织召开市代表团及秘书处会议的各项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代表团一行活动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

2.招商展务组:由市商务局牵头,市招商办具体承办。

组  长:贠晨昱(兼)

负责邀请国内外客商参展参会;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对接活动;负责配合省组委会布展及展务服务工作;负责投资贸易洽谈、签约仪式等主要活动;负责重要客商、参展企业和项目签约成果统计及发布;完成市代表团及秘书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工作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

组  长:陈旭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我市在能源博览会期间的新闻宣传报道方案;负责协调、安排参会记者的新闻采访及报道;负责组织协调广播、电视、报社、网络等媒体的直播报道;负责和其他境内外媒体的联络工作;负责组织新闻发布会;负责策划、制作宣传片;完成市代表团及秘书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参加本届能源博览会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大胆创新,认真制定和细化好涉及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狠抓落实。

各工作组组长是本工作组的第一责任人。各工作组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倒计时工作进度表,报经市代表团秘书处研究批准后,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三)积极推进。

各工作组、各有关单位要服从组委会秘书处的统一领导和安排,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沟通联络,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