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20 09:55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工作会议、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和市委1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上精准施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形势变化,完善相关措施,科学做好防控工作。要在加快转型发展上创新突破,抓住“新基建”和政府专项债政策等机遇,围绕全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和打造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先进制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力争全市经济发展位居全省前列。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统筹做好“三河两山三湖”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如期完成两个“国考”断面全年稳定退出劣V类、涑水河清水复流等各项硬任务。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有机衔接,重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际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加大投入,统筹做好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中心城区道路提升改造、防洪排涝等工程进度,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在传统文化保护与开发上做足文章,深入挖掘和利用河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在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上纵深推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保持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感情、对事业有热情,确定的事马上干,分内的事主动干,为民的事大胆干,棘手的事创新干,长远的事持续干,违规的事决不干,始终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履职尽责,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