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19 09:14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5月1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进展、密闭式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陈竹琴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情况明、思路清、措施细、责任实和纪律严,分类施策、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运人员管控,防止出现疫情反弹和新的燃点。要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抓两头带中间,专班推进创建工作;创建单位要建立清单、明确责任、查摆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纠纷、排除各种隐患。要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把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各行各业安全生产。要对标党中央新的要求和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住产业重构有利时机,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有力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切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坚持“五治”并举,深入推进城市主干道和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动手、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从根本上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储祥好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思想认识、季节特点、工作措施和纪律意识上保持清醒,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势利导抓好落实,查漏补缺,做到万无一失。“三零”单位创建要做到高度重视和压实责任相统一、对待群众感情和工作热情相统一、思想引导和解决问题相统一,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全市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