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深入闻喜县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19 09:04

储祥好在银光镁业集团实地查看镁合金深加工和安全生产情况。记者 闫鑫 摄

  5月18日,市长储祥好深入闻喜县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关于“三零”单位创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石。副市长郭尚礼、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储祥好来到神柏乡下丁村蝴蝶园,仔细询问产业规模、品种、销售收入等情况,对该村通过发展蝴蝶观光、花椒种植、红色旅游等产业,村集体收入26万元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要牢牢扭住产业脱贫这个关键,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围绕市场需求,选好主导产业,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银光镁业集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实行隐患排查分级管控,实现“三零”单位创建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互进。储祥好走进车间,实地查看镁合金深加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在生产一线化解矛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桐城镇南城社区实行网格精细化管理,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登门入户开展“大走访”,有效解决了群众“有话和谁说、有事找谁办”问题。储祥好来到社区,仔细询问日常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他强调,强化源头预防化解,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作用,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闻喜县公安局桐城派出所,储祥好仔细察看民意直通站、治安调解室、联调工作室等便民服务场所,认真听取“枫桥式派出所”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通过“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在闻喜县信访局,储祥好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桐城镇七里店村张英杰、郭家庄镇宋店村李丙辰关于宅基地划转、耕地道路问题的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群众对问题解决表示满意。储祥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