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9 08:40

  5月18日上午,河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意义。此次视察山西,时间节点特殊,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全国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有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也是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总书记为山西转型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的关怀厚爱和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要把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同部署安排、一体学习贯彻。二要主动对接河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转型综改提供审计支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狠抓审计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进一步抓党建促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促进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审计质量双提升。三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聚焦“三年过千亿、五年回百强,奋战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总体目标,“12321”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重大项目规划有序实施、确保各类资金安全高效。持续组织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发挥成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