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18 09:07

  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中院、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连日来,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中院、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编办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5月14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出席并讲话。周跃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山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持续聚焦“五抓一优一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电视问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推动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地。要强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要强化思想引导,深入挖掘和弘扬河东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资源,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补钙壮骨、强身健体,不断提升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质效。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5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主持召开市委办公室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工作。乔登州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运城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促进党委办公室各项工作格局更大、标准更高、合作更顺、评价更好。要充分发挥党委办公室抓落实基本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督查组织架构建设,着力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切实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聚焦“六新”,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全面推进党办系统软硬件建设提质改造升级。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倡导文明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营造干净、卫生、优美的工作环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能力素质提升、落实主体责任等,做好主题党日活动“6+”文章,丰富新时期党建工作内涵,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15日,市中级法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点任务。要立足法院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重要任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司法促进发展、稳定预期、保障民生的功能,努力为市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中院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积极开展“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以及“零违纪”法院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要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常态化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开展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5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该局党组指出,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二是抓好“三零”单位创建,深入摸排、及时化解矛盾隐患,全力确保行业和谐稳定。三是大抓项目实施,科学完善谋划库、储存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协调推进临猗黄河大桥、运三高速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等。四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交通脱贫攻坚通路、通车巩固提升工作,抓好交通行业污染防治,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抓好交通行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六是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学好政策法规,精通交通业务,坚持讲政治、讲认真、讲程序、讲公开、讲法规,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5月14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该办提出,要坚持用系统思维和联系观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树立鲜明工作导向,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贯彻中央精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发展变化新趋势与深化省情、市情认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政机关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稳步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聚焦“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聚焦党的建设、民生保障、文物保护、环境治理、转型综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努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君蓉 邢智轩 通讯员 常振科 柴苏坡 杨志烈 王一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