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河津市审计局加强就业补助资金审计促就业政策实效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5 15:42

  今年,河津市审计局在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将就业补助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纳入审计范围,从两个方面着手,加大监督力度,提升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的管理水平,推动就业补助政策出实效。

  一是重点关注资金拨付程序。通过对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程序进行审查,重点关注是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程序执行资金的申请、审核和拨付使用。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使用范围和标准。一方面,审查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是否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小微企业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支出。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进行数据比对,审查资金补贴对象是否符合规定,如:利用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表与各项补贴人员名单进行关联比对,是否存在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享受培训补贴行为。再利用失业人员与工商法人登记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是否存在非失业人员享受培训补贴行为。

  在多措并举促就业,复工复产进行时,河津市审计局力促就业政策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