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审计:突出“三增强一督查”,力推审计成果转化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08 09:23

  新绛县审计局紧抓审计体制改革时机,突出“三增强一督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三增强”即:一是增强审计成果共享力。充分履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深入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建立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各成员单位运用和共享审计结果,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参与到案件查办、巡察督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权利规范运行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增强审计成果震慑力。建立向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案件移送的协同机制,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紧盯不放,查深查透,及时移送,充分发挥审计反腐震慑作用。三是增强审计成果影响力。坚持“一个项目、一篇专报、一条信息”,对发现的普遍共性问题和突出个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审计专报,推动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起到了“以点带面、规范一片、促进全面”的作用。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网站,积极反映审计动态,宣传审计工作。“一督查”即:加大审计整改督查。经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印发了《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推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机制。一方面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由审计组跟进督促;另一方面将审计整改列入13710政务督办系统进行专项督查,并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