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审计“三到位”抓疫情防控审计整改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08 09:16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跟踪审计过程中,注重边审计边整改,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整改函等,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问题,做到三个到位,展现审计在疫情防控中的新作为。

  一是促进财政资金及时到位。针对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该局组成专项审计组,每十天检查核实资金拨付进度一次,一月一汇总,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资金支付结算,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拨付使用效率。针对部分资金使用未及时结算的,出具审计整改函,促进按时依规结算。二是督促防控人员工作补助发放到位。积极督促卫健部门协同财政、人社等部门研究制定合理的分配方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护人员考核、考勤、造册、登记等情况,确定一线防护人员名单,明确疫情防控补助发放范围、标准和程序,促进一线防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补助有序发放。三是推进捐赠物资规范管理到位。要求防控指挥部积极建立捐赠物资的接受、分配、管理制度,完善书面捐赠协议手续,与财政部门加强联系,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保障捐赠物资与票据、台账记录相符;对各乡(镇)街道办和各级医疗机构对已经接受的捐赠物资向防控指挥部备案登记,便于防控指挥部对全市捐赠物资有全面的了解,做到全市防疫物资统一分配、统一管理,确保防控物资用于一线防控人员,实现捐赠物资使用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