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一张清单“管”到底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06 17:12

  日前,在对本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审计组积极探索审计管理模式,以“工作任务清单”为管控载体、以“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为主旨、以贯彻和实施审计工作为目标,将工作任务清单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确保审计现场把控有力、审计效率高效提升。

  一是照单落实任务。将清单任务分配到各小组,各小组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具体审计目标、质量要求和完成时间,确保任务和责任到组、到人。

  二是照单跟踪反馈。根据清单及时间进度安排,实时跟踪每位审计人员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时间节点把控,确保审计人员方向不偏、质量不降、时间不拖,同时定期召开审计小组会议,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沟通反馈新情况、新疑点。

  三是照单现场审计。根据任务清单,在现场审计实施阶段,建立业务组和数据组,业务组人员提供需求和思路,数据组人员做技术支撑,以需求为导向,以计算机技术为手段,相互配合,相互研究,确保现场审计在清单规定的时间内规范、高效、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