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丁小强参加盐湖、平陆代表团审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08:15

丁小强参加盐湖代表团审议。 记者 雷哲侠 摄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先后来到盐湖和平陆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周跃武、郭宏、郭尚礼分别参加所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民生情怀重,自我要求严,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会闭幕后,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把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进一步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盐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雷哲侠 摄

  在盐湖代表团,李哲、远勤山、淮占胜、冯绿竹、雷茜、雷茂端、张新茜等代表分别就关公文化旅游产业、中心城市建设、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山西药茶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丁小强指出,盐湖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资源要素富集,发展基础良好,干部队伍素质比较高。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领头羊和先行区的作用。

  丁小强强调,盐湖区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到融合发展、引领发展、创新发展,形成发展的闪光点和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在全市各项工作中的首位度和贡献率。要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好、建设好项目,以项目化思路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城乡统筹,加大老旧小区和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力度,“五制”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三零”单位创建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健全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强化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明确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荒山荒沟整治力度,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强化党的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平陆代表团,周跃武、李旸、毛锐龙、蒋平荣、陈天虎等代表分别就强化管党治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发展特色养殖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了解一些具体情况,并要求做好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工作。

  丁小强指出,近年来,平陆县委、县政府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全县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丁小强强调,平陆县要以脱贫攻坚为总牵引,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压实扶贫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加强脱贫成果共享,不断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明确主导产业,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主导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要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科学制定乡村发展规划,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带动更多的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要进一步聚焦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基层领导班子,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