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储祥好参加永济、闻喜代表团审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8 08:12

储祥好参加永济代表团审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闫鑫 摄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先后到永济、闻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符合运城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清新文风的好报告。储祥好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表示将充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完善好,切实把政府工作做好。

  在参加永济代表团审议时,储祥好指出,当前永济市遇到发展瓶颈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永济之痛在于信心。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一股精气神,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尽快走出发展困境。永济之短在于工业。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抓住开发区这个主战场,加快壮大城市经济,提高二产在三次产业中的占比,着力打造工业强市。永济之长在于旅游。要加大景区景点标准化建设力度,加快配套服务提档升级,力争创建5A级景区,真正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永济之兴在于重塑。永济曾经名气很大,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通过重塑精神、重塑产业、重塑形象,再创辉煌,彰显永济应有地位。

  在参加闻喜代表团审议时,储祥好肯定去年闻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闻喜县再接再厉,进一步为全市多作贡献。一要在转型发展上走在最前列。坚持转型为纲,注重产业联动,突出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二要在民生改善上走在最前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补齐民生短板,把更多资金、更多功夫用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在社会治理上走在最前列。结合省委“三零”单位创建,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夯实执政基础,加快实现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