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局被市委宣传部选为先进代表交流新闻发布经验
发表时间:2020-04-24 18:06

  4月21日,运城市委宣传部举办了“运城市新闻发言人看融媒体建设”观摩培训会,全市近60个市直部门参会,运城市统计局作为新闻发布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四级调研员赵淑云介绍了我局在统计新闻发布方面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我市统计部门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政府新闻办组织下,积极召开统计新闻发布会,有效的提升了政府统计的公信力。一是规范服务,建章立制,制度先行,全力推动统计发布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发展。二是立足细节,精心策划,未雨绸缪,精心做好一些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做好数据解读准备工作。三是注重宣传,多点发力,把推广宣传作为统计服务的重要手段。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讲话,要求各部门各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做好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好此次观摩培训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总基调,加强统计信息发布和数据解读,加强统计新媒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信息发布工作常态化,用新思维新方法做好新时代统计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