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战疫情 当先锋 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13 08:47

  4月7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召开。支部全体党员戴党徽、带党章、带党费证、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带党员组织生活纪实手册,营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庄严感和神圣感。主题党日以“战疫情、当先锋”为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防疫一线优秀党员英模学习,激励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履职,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在主题党日会上,二支部参会人员认真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的重要讲话以及《求是》2020年第6期发表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文章内容,再次提高全体参会人员抗击新冠的决心和责任,增强了战斗决胜的信心和力量。通过认真学习局党委《关于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更加细化和规范了党日主题活动,完善和创新了活动内容,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学习贯彻了我局制定的《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从审计人员日常行为一点一滴规范做起,有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从而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党课辅导中,二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疫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申到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和审计干部职工在疫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质,做好平常事,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这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最后,参会人员对二支部三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二支部委员从工作报告的框架、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征求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在会上进行了审议,并引导和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权利,选出新的支部班子,再创我局党建工作新局面。